5. 升學及就業輔導機構


       
 學友社(總社2397 6116學生輔導中心2728 7999、學友社學生專線2503 3399) 
學友社主頁 http://www.hyc.org.hk
學生專線網頁  http://www.student.com.hk
        學友社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講座、刊物出版、信息資訊、學生輔導、志願評估、放榜輔導、外地升學、模擬考試等服務。是香港最廣為人知的中學學生升學輔導機構。


 香港青年協會 (3113 7999) 
青協主頁  http://www.hkfyg.org.hk
青協DSE放榜支援熱線及網站 http://27771112.hk
        香港青年協會的青年就業服務除舉辦活動讓學生了解生涯規劃外,還提供職業技能訓練課程、見習生計劃、就業諮詢服務、求職招聘、就業計劃等服務。其中「職橋」為學障年青人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

青協 職頁季刊
https://yen.hkfyg.org.hk/magazine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 (2671 1722)
http://www.hkacmgm.org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要由現職老師組成和運作,工作有舉辦不同類型的講座及工作坊,內容包括不同專業、聯招、副學位課程、海外升學、新學制研討會、「事業興趣測驗」、全方位學校輔導計劃、學生個人生涯規劃等。並為升學輔導老師提供輔導課程、編輯生涯規劃教材、開發學習評估工具,以至於聯招資料數據分析等重要工作暑期間亦會舉辦中學生事業體驗計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3476 1300)
http://ywca.org.hk/page.aspx?corpname=ywca&i=73
會以「生涯規劃」理念,為15至29歲在學、待業及在職青年,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就業支援服務。主要服務包括工作興趣及職業潛能評估、職前培訓、職業配對、在職適應、在職培訓及就業輔導等。本會旨在透過建立僱主網絡及善用社會資源,推動官商民合作,提升青年就業競爭力,協助青年持續就業,達成所有青年「Say YES To Work」的目標。


香港仔坊會標誌 香港仔坊會 (2763 0401)
http://www.aka.org.hk/home.php?p=service_employment
        服務包括為待業人士及僱主提供配對平台,讓待業人士尋找合適的工作及為僱主找到合適的僱員。又提供展翅青見計劃,為青少年提供擇業導向等多元化訓練及求職的平台,幫助青少年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以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