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中三選科

各科課程資料

教育局 - 通識教育科 課程大綱

教育局 - 經濟科 介紹短片 及 課程及評估指引(2015版本)
教育局 - 中史科 介紹短片 及 課程及評估指引(2015版本)
教育局 - 地理科 介紹短片 及 課程及評估指引(2017版本)
教育局 - 旅遊與款待科 短片 及 課程及評估指引(2015版本)






中文科 PDF第25
英文科 PDF第26
數學科 PDF第27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PDF第24


中國歷史科 PDF第28
經濟科 PDF第29
地理科 PDF第30
物理科 PDF第30
化學科 PDF第31
生物科 PDF第31
資訊及通訊科技科 PDF第32
企業會計財務概論科 PDF第33
視藝科 PDF第34頁 
旅遊與款待科 PDF第34頁 
體育科 PDF第36

本校選修科目組合

選修一 (4選1)
 生物(中文組) / 化學(英文組) / 經濟 / 資通

選修二 (5選1)
化學(中文組) /  生物(英文組) / 地理  / 視藝 / M2

選修三 (5選1)
 物理 /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 中國歷史 / 體育 / 旅遊與款待


本校一些優勢選修配搭

物理 + 化學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兩學科內容相近,屬同一範疇,兩科的知識在多方面都有重疊或互相使用的部分。
有職涯出路的協同效應。學生可以從事科學相關工作。

化學 + 生物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兩學科內容相近,屬同一範疇,兩科的知識在多方面都有重疊或互相使用的部分。
有職涯出路的協同效應。學生可以從事生化、護理相關工作。

經濟 + 企會財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兩學科內容相近,屬同一範疇,可為同學在商業世界工作提供基本的知識。

中史 + 地理

兩學科內容稍有重疊部分,兩科都有香港和中國地理地圖知識等重疊部分。
兩學科治學方法相近,例如都講求人事的因果互動關係。

生物 + 體育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兩學科內容相近,屬相近範疇,兩科都有人體結構知識等重疊部分。

資通 + 視藝

有職涯出路的協同效應。學生可以從事電腦動畫、設計、電腦畫則等相關工作。

地理 + 經濟

有職涯出路的協同效應。學生可以透過掌握知識從事人文和社會科學相關工作。

資通 + 物理

有職涯出路的協同效應。學生可以透過物理學的邏輯訓練和資通科的知識,日後從事電腦相關工作。


地理 + 生物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當講及環境和生物等課題,同時選修這兩科更能從科學原理和實際應用兩方面透徹理解。

地理 + 旅款

有學習內容的協同效應。同時選修這兩科更能掌握世界地圖和地球環境,能透徹理解。


參考資料